雨萧不是潇

头像是我的好爹咪给的!都去关注茶爹呃啊啊啊啊啊
-
间歇性炒冷饭博主

【羽神光】这就是你分手的借口?

ooc预警!伪多向ntr预警!cp为羽神光。

真的超级ooc!题目跟正文没什么关系(?好意思)

 

 

 

 

 

 

 

summary:我以为是我为了他绿了你,没想到是你为了我而绿了他。太感人了

 

 

 

 

 

 

 

 

 

 

 

 

 

 

01

 

 

 

 

 

阿神和羽毛在一起也有一些时日了。他们的相处和在一起之前也没什么不同,只是影片中多了些心照不宣的玩笑话,连动态都有心隐瞒似的只字不提。很多BOB都不知道这件事,直到小光吐槽他俩爱情的平淡就像他们从一开始就看对了眼,撒狗粮撒得习惯,所以在一起之后也让旁人觉察不出一二——所有粉丝都炸开了锅,两人假意分手闹出来的新生cp粉哭天喊地重归粉籍,原有已经心凉透的粉丝们则是被这一喜讯砸昏了头,恨不得昭告全世界他们此时的激动。

 

 

 

而阿神和羽毛还是老样子,影片照样拍,玩笑照样开,感情没有轰轰烈烈一场,羡煞旁人的同时心里也暗自叹息。

 

 

 

 

 

总觉得少了些什么不是。

 

 

 

 

 

 

 

 

02

 

 

 

 

 

羽毛很苦恼自己的这段感情。要说他喜不喜欢阿神,这答案必然是肯定的:他爱极了他金黄的发丝,爱极了他带着笑意眯起的眼眸,爱极了他玩笑时声音故意扬起的尾调。阿神对于他来说就是冬夜的旅人得以救赎的阳光,浅滩上力竭的鱼最渴望的润水。他在一切之初就难以自拔地迷恋上了阿神,作为一个粉丝,作为一个实况主,作为一个追求者。

 

 

 

在一起之后这种感情只增不减,每一次亲吻对方的嘴角都像是小时候偷偷品尝的蜂蜜糖,甜意蔓延开来,从嘴角直到心尖,像呵护珍宝一般,浅尝辄止又不舍得放开。

 

 

 

但就是奇怪在这里,他明明深爱对方,却还是一次又一次将目光放在他们共同的朋友身上,连阿神提出的为了节目效果的“分手”,他也毫无心理负担地坦然接受了。

 

 

 

就像这份感情可有可无,他和谁在一起都同等快乐;也像是他对感情不贞,没有守护好他对于阿神的那份爱情。

 

 

 

 

 

阿神似乎还没有察觉到。羽毛叹气,就算时常拿绿色开玩笑,这样不明不白绿了人家也不好。终归是两边都难以放手,还是找个机会说清楚好了。

 

 

 

 

 

 

 

 

03

 

 

 

 

 

阿神很苦恼他的感情。要说他喜不喜欢羽毛,答案必然是肯定的:他爱极了他盛满爱意的红色眼眸,爱极了他害羞起来拐着调的恼羞成怒,爱极了他认真时低沉而性感的声线。他特意去翻他和羽毛的相遇来纪念,像见到偶像的小粉丝一样欢欣雀跃;他在影片里毫无顾忌地肆意打趣,在羽毛恼怒地追打他的时候带着达成某种目标的自豪感一边跑一边喊痛求饶。

 

 

 

连他自己都似乎注意不到,他的撒娇、任性、搞怪和玩笑都对一个人,也只是为了一个人。其他的人与他关系再好也仅仅止步于朋友,终归越不过那条界限。

 

 

 

小光对他明显的示好他当然察觉到了。他和小光羽毛认识的时间长短相近,虽然和羽毛一起拍影片的次数稍占上风,但除去私心,他对于小光的感情何尝不是友情以上。小光的声音多变,御姐、萝莉甚至是他本来的男声都清澈好听,一起拍恐怖地图的一句“没事 有我在”令他倍感安心。

 

 

 

可最终还是那一点私心起了作用,他擅自答应了羽毛的告白。听着小光吐槽打趣背后偷偷掩藏起来的难过,他的心脏像是被人狠狠攫住一般,揉碎又重组的痛楚压抑着他几近喘不上气来。

 

 

 

 

 

阿神胡乱地在白纸上涂涂改改,未完成的信稿被随意地揉成一团。他看着纸团骨碌碌一路滚下桌去,叹了口气:一声不吭就拒绝了人也不太好,终归是两方都难以放手,还是找个机会说清楚好了。

 

 

 

 

 

 

 

 

04

 

 

 

 

 

阿神 23:48

 

 

-羽毛,你后天有时间嗎?

 

-一起约海底捞吧!有點話要跟你講齁。

 

 

 

 

 

羽毛 23:50

 

 

-好。

 

 

 

 

 

 

 

 

05

 

 

 

 

 

小光有一个秘密。他喜欢阿神很久了,如果一定要算清,大概从认识阿神起,这份感情就在悄悄酝酿了。他意识到这件事的契机也巧:阿神闯进他的生存地图一个人找了个地方偷偷生存,他千里送床,阿神的角色小人上蹿下跳来表达对他随意tp的不满。不会说话的方块人追着他打了好远,他好像能看到那人明明没有生气却还故意作出认为他很过分的样子,听到带着些半开玩笑又有些撒娇意味的声音在他耳侧响起,甚至连带那方块人的脸部表情都生动了些。

 

 

 

他喜欢他的玩笑话,喜欢他一转声线软下来的语调,喜欢他对一个事物专注的神情。他的告白拆开来融化在每一个句子每一个音节当中,他配合着他的玩笑,相信他,喜欢看他站在高处的模样。他知道阿神一定明白了他的心思,只是这一层薄纸,两个人谁也没有先一步去捅破。

 

 

 

 

 

他一直在等待他的回答。

 

 

 

 

 

 

 

06

 

 

 

 

 

柏慎 08:29

 

 

-喲小光!後天一起去吃海底撈嗎?

 

 

 

小光 10:15

 

 

-我是沒問題的拉!

 

 

 

 

 

 

 

07

 

 

 

 

 

“噢Hi羽毛——蛤?小、小光?”

 

 

 

“......Hi阿神?阿神?!!”

 

 

 

 

 

 

 

 

08

 

 

 

 

 

“我希望你能再重复一遍。”柏慎去趟厕所的功夫三个人的饭桌俨然成了战场,阿神双手搭在胸前,目光来回地在羽毛和小光之间扫动。“你是告诉我,你在分手便利店那一期影片之后发觉自己可能更喜欢小光,所以决定跟我分手?”

 

 

 

羽毛一愣。“什么东西?”阿神又转向小光:“然后你和他在一起了?”

 

 

 

小光急得水杯都差点碰洒,“没有没有,我哪敢拉。”

 

 

 

羽毛看过去,小光挺直了胸脯一副男子汉要有担当的架势:“你你、你别看我阿!我喜欢阿神的心是不会变的拉!”

 

 

 

 

 

上完厕所回来被迫目睹狗血大戏全程的柏慎:......?

 

 

 

 

 

 

 

 

09

 

 

 

 

 

“我问你囖。如果要你现在就离开阿神,你会有什么感觉?”

 

 

 

羽毛被按在椅子上要求想象。他的太阳被乌云笼罩了,阳光被一丝一缕地从他身侧剥走,寒意缓缓爬上他的身躯。鱼远离了救命的水源,无助地在干涸的河床上翻腾起来,鱼鳃张合,空气灌入他的身体,他却无法从中获得氧气的滋润。莫名的痛苦紧紧攫住了他的心脏,仅仅是一种设想便令他不敢想象。他睁开眼来,阿神坐在小光身边神色不明地朝他笑了笑。

 

 

 

 

 

柏慎又问小光:“如果是你回应了羽毛的感情呢?”

 

 

 

小光下意识偏头去看阿神的表情,阿神也歪过头来看他。小光看到他表情没有变,眼里的光却闪烁着带了些不同的意味,失望,难过,似乎连泪光都隐隐可见。但他还在笑,嘴角上扬的弧度也一如既往,他的口型开合,声音却平静如一汪死潭,在他耳边环绕着似惊雷轰滚。他说:祝福你们囖!

 

 

 

他晃了晃脑袋,眼前的情景变成黑暗又重新清晰起来,阿神还是坐在他的旁边,眼里没有泪花,疑惑地拍了拍他的肩:“小光你白痴喔,怎么发起呆了,柏慎在问你问题齁!”

 

 

 

 

 

 

 

 

 

10

 

 

 

 

 

一切都理清了。柏慎不禁想要叹气,究竟是怎样的三个笨蛋会把感情变成一出狗血大戏。明明三个人都将另外两个人视作心头的宝藏,却一定要以这种方式纠结于感情的倾向。

 

 

 

 

 

“我说啊!”他清了清嗓子,“你们为什么不试试三个人一起呢?”

 

 

 

“蛤?”

 

 

 

 

 

 

 

 

 

 

 

end.

 

 

 

 

 

 

 

 

 

你以为这是个互绿狗血大戏,其实就是狗血大戏是三个笨蛋的爱情故事嘞(?)

用了很多他们影片中的故事,他们真的好可爱呜呜呜,我完全写不出他们的好!(敲槌)

评论(43)
热度(54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萧不是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