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萧不是潇

头像是我的好爹咪给的!都去关注茶爹呃啊啊啊啊啊
-
间歇性炒冷饭博主

全宇宙最好最混蛋的父亲与他家混儿子

全宇宙最好最混蛋的父亲与他家的混儿子
Yondu×Peter 亲情向
文案/雨萧

 

 

 

 

Yondu每一天都在后悔捡回来这个熊孩子,但又感谢上苍让他拥有了Peter。



1.
Yondu第一次见到Peter的时候,刚把他从地球上带走,男孩的个头小小的,脸上的泪痕还没干透,怯怯的样子,紧紧地抱着怀里那个装着随身听的黑色背包,生怕被抢了去似的。
Yondu知道自己长得不得孩子欢心,但从没想到过会把一个孩子吓成这样,两眼一撇嘴角一撅,这个时候他要是说错了什么肯定会哭出来吧。
他蹲下来与男孩平视,扯动嘴角露出一个呲牙笑,嗓音沙哑,“小子,你叫什么?”
男孩缩了缩,盯着他一口烂牙瞧,用稚嫩的声音回道,“哇,你的牙好烂噢!”
满船掠夺者都转过脸去拼命憋笑。
“好小子!是块掠夺者的料!”他赞赏地拍拍男孩的肩,“现在,你叫什么?”
男孩又盯着他瞧了瞧,然后学着Yondu的样子笑得灿烂,亮出一口小白牙,全然没了刚才害怕的瑟瑟发抖的样子:“Peter Jason Quill!”
Quill是吧,看等你长大不neng死你。
Yondu咬牙切齿。

2.
Yondu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过把Peter给Ego送去。在知道之前那些孩子的悲惨下场后,他就已经在心里默默下了决定。他不管属下会怎么想,他关心的是这孩子的安危。也许他体内真有Ego想要的东西也说不定,但是对于Ego来说,Peter只是他的一个工具而已。
他决定亲自抚养Peter。

刚开始的时候很顺利,Peter虽然嘴贫了一点,但是很听话,虽然有时候会对派给他的任务而不满,但也都完成的极为出色。
船员们都很喜欢这个小孩子,对他的行为也是各种纵容。对此Yondu很是不满,Peter的恶作剧已经愈演愈烈了,从偷偷藏起某人的内裤已经上升到把几个人的内裤偷偷调换过来了。Peter对于他的教育总是嗤之以鼻,“你明明觉得很好玩。”他道,“前几天你还私底下偷偷鼓励我呢。”
船员们哈哈大笑。
Yondu气的给他脑袋上来了一记。
“小混蛋,这种事心里掖着就可以了,知道吗!”
“知道啦,老混蛋!”

3.
看着自家老大对一个孩子束手无策也是一种乐趣。船员们每天最爱干的事情出了喝酒搞事之外又多了一条——偷偷围观。
Peter长高了些,开始每天追着Yondu问东问西。对这些问题Yondu有的会认真回答他,有的就直接无视。Peter对这点很不满,没有得到答案的问题他会留下来记在小本本上,挨个去找船员问,得到的答案不一样也看不懂,被Yondu知道后禁止了他的这种行为,并狠狠地训了几个开黄腔的船员。
“Yondu,Yondu,你头顶上的那个红色的是什么?”
“杀马特发型,你不懂,小子。”
“好丑。”他皱着脸,思索了一会又道,“你头发真少。”
船员们发誓自家老大的脸裂了一条缝。
Peter还是不满意。
“Yondu,你为什么是蓝色的?”
“因为我生来就蓝。”
“Yondu,如果你是我爸,我会不会也变成蓝的?”
“也许吧。”
“那我会继承你的烂牙吗!”
“...”
Peter又被Yondu修理了,又。
Peter还是不死心。
“Yondu,有个长着大胡子的船员说你没有生殖器官,是真的吗?”
“谁特么告诉你的?!...当然是假的!”
“生殖器官是什么?”
“长在胯下的某个用来生殖的东西。”
“哦!那Yondu的生殖器官也是蓝色的吗!”
然后船员们看见小Peter被揪着领子拎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
Peter开始迷恋游戏,尤其是吃豆人。
“Quill,你再不出来吃饭我就吃了你。”Yondu跨过一地的狼藉,想抽一巴掌却最后只是揉了揉Peter的头发。
“你才不会。”Peter眼睛一刻也没有离开屏幕,直到被揪着领子往外走才拼命挣扎,“老混蛋!!我马上就玩过了!!!”
“小混蛋!!你再叫我一句老混蛋试试!”
“老混蛋!”
这回Yondu连犹豫都没有一巴掌呼了上去,“妈的不管你了小混蛋!”
Peter不甘示弱一脚踹了过去,正中Yondu的脸。
“你个小兔崽子有种别跑!”
Peter回头冲他做了个鬼脸,仗着自己身形瘦小迅速钻到Yondu找不到他的地方去了。
Yondu开始反省自己当初决定把他留下来的时候脑子出了什么问题。

5.
Peter长大了。
青少年的特有心理,他开始藏一些小秘密,对Yondu和船员也疏远了些。唯一没变的,就是嘴炮依旧,气的整艘船没一个不想逮着他抽的。尤其是Yondu,船员们已经连续几周看见他追着Peter从船头追到船尾也追不着,然后气的直骂。
掠夺者的任务照常,Peter也出了几次任务,但每一次都偷偷带回来卖掉,被质问也是一副“你打我呀”的样子,然后把钱分出来一部分给Yondu,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跑路。
哦,怪不得人家气的追着你打。
但是Yondu每一次都会原谅他,纵容他,把他给的那一小部分钱好好保存起来,有时间就拿出来向船员显摆,“瞧,我儿子孝敬我的。”
船员:“妈的造反吧。”

6.
Peter开着自己的飞船出去闯荡了,建立了银河护卫队,没有回来的意思。
船员们都认为再也见不到他了,连Yondu也是这样,即使他不承认,但他对以前有Peter在一旁捣乱的日子很是让他怀念。
他一直把他当亲生儿子,也许他是个混蛋,但也是他这个老混蛋教出来的,不是吗。
终于有个傻帽船员出来造反了,把他从前得力的亲信都扔出了船舱,任他们的尸体在宇宙中飘荡。
他看着外面的宇宙,心静如水。
他不怕死,他只怕他家的混儿子没了他会不会遇到麻烦没人帮忙。

7.
老天开眼,他和那只长得像耗子一样的生物逃了出去,他告诉他Peter被Ego带走了。
他徒然心一凉。
多年来拼命阻止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
“我们要去救他。”

8.
在得知只有一个推进器和一套太空服的时候他也没有犹豫。
他从不自翎好人,他这辈子做过的缺德事多了,但是Peter,他家的混儿子还年轻,还要带领银河护卫队好好保护宇宙。
所以他从不后悔做了这件事。
把太空服贴在Peter胸口的时候他就做好随时会死去的准备了。也就在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他从不后悔捡回了Peter,也从不后悔把他抚养大。
只是可惜,他还没有听到过Peter叫他爸。
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看见Peter摇晃着他的肩膀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大吼着试图阻止他的死亡。
别哭,混儿子。
他还想再抬手拭去Peter脸上的泪水,但是他的手已经无力的垂下了。
永别了,Peter。

——Fin——






漫威你还我勇度嗷嗷嗷嗷——QWQ
刷了两遍哭了两遍,这几天抽时间赶出来的产物,有些粗糙请谅解!

评论(32)
热度(637)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雨萧不是潇 | Powered by LOFTER